巢湖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2月28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联络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参加视频会。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分享。

孙海波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围绕更大力度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充分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简化优化就业手续办理、健全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指导高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任务。

吴爱华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并就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主要任务进行重点部署,一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二是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三是加快“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四是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五是开展“宏志助航”重点帮扶行动。他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做好宣传推广,同步启动“就业创业宣传季”。

会后,学工部部长华紫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各学院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当前重要任务,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做深做实困难毕业生兜底帮扶、全面活跃校园就业市场等方面下功夫,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努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文、图/汤艳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