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巢湖学院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4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4日下午,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巢湖学院选拔赛如期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比赛自启动以来,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班级推荐、学院遴选,最终共计29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比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在求实楼报告厅和3D模拟导游演播厅同步举行。比赛特邀巢湖人社局、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城市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共达职业技术学院、新安人才网、合肥工友人力资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成长赛道重点考察选手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以及行动成果与职业目标的契合程度。参赛选手结合专业特色和生涯发展报告进行主题陈述,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将个人职业目标、成长行动和取得成果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就业赛道重点考察学生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适应度,以及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的契合度。参赛选手响应国家战略,突出价值追求,围绕就业发展充分展示职业技能,凸显了就业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各参赛选手前期准备充分,现场通过PPT展示进行主题陈述,充分展现了个人通用素质和岗位能力,稳健的台风、真诚的表达和扎实的实践积累,给在场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问答环节,评委们结合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提问,选手们全情投入、认真应答。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潘莉莉就成长赛道选手表现作总结点评,她希望参赛选手要关注职业规划的“两性”“两度”,即科学性与成长性,契合度与提升度;巢湖市人社局公共就业中心副主任赵小波对就业赛道选手表现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选手职业目标的选择要充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实践成果的展示要对照职业目标进一步提高适配度和针对性。

大赛评委结合选手材料、现场表现和问答环节综合打分,最终,分别决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项目打磨提升,择优遴选项目参加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选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文/汤艳 图/宋雅琴、张娟、张秀如 初审/丁继勇 部门审核/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