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深入安徽天长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3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28日,巢湖学院学工部部长华紫武、机械学院副院长张自锋等深入安徽天长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与天长市人社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和企业单位深度对接合作,充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岗位选择。

在天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缪建彬的陪同下,巢湖学院一行深入安徽天长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走访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嘉士伯啤酒(天长)有限公司、安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鑫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鑫铂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助力。期间,巢湖学院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在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就业的校友张金津(计算机学院202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在安徽鑫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业的校友蒋文翰(旅游学院2017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



在安徽鑫铂科技有限公司,巢湖学院一行参加天长市“千企百校行”主题活动,天长市委组织部、天长市人社局、天长市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和区内9家企业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华紫武介绍了巢湖学院发展历程和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就学校实习就业一体化、校企校地合作等进行交流。他还从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及培养学生综合职业素质等方面出发,强调学校将加强与行业内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学校教育与企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天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张清荣介绍了天长市“3+3”产业链和一区六园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天长市对人才尤其是产业人才的渴望和需求,介绍了天长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缪建彬介绍了“六免六补六优化”相关政策,并希望与巢湖学院达成实习实训、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一体化合作。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以及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的各类保障、发展通道等。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精准匹配、精准对接,努力走出一条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之路。(文/李春宇  图/徐冉  初审/丁继勇  部门审核/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