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志在四方 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皖中片就业赛道(高教组)半决赛在巢湖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16 浏览次数: 66

12月13日至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巢湖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皖中片就业赛道半决赛(高教组)在巢湖学院求实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来自皖中片区18所本科院校的44名参赛选手相聚巢湖,同台竞技。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秋田到现场观摩赛事、指导工作。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参赛选手们立足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公共服务五个分赛道进行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他们突出专业优势,结合自身兴趣特长,图文并茂、绘声绘色地向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产品研发组选手突出专业技能,紧密结合社会所需,立志在芯片制造、储能电力、生物制药等领域有所作为;生产服务组选手聚焦新型工业、农业生产,化身城市更新领域或智能农机装备等行业专家,结合目标岗位工作内容,精心绘就自己的未来职业蓝图;市场营销组选手更为关注市场需求,他们通过丰富的实践经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运营或营销能力;通用职能组选手准确把握目标岗位任职要求,通过视频演示、真实案例等全方位、多维度展现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胜任能力;公共服务组选手或选择扎根基层或立志参军入伍,无论是投身教育事业或是医疗行业,亦或是服务乡村振兴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参赛选手们用崇高的职业理想回应国家战略,用高昂的奋斗姿态顺应党和人民需要,用积极的实践行动投身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在小小的舞台上展示了自己大大的梦想,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综合面试环节,评委结合选手职业目标和陈述内容进行提问。参赛选手们沉着应答,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评委综合选手主题陈述和面试表现,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巢湖学院两名选手表现稳健,均取得不俗成绩。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巢湖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通过招标引入第三方服务、召开协调会、布置会等,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辅导员老师通力合作,全方位做好赛事保障工作。比赛全程井然有序,以高标准的会务组织和服务质量赢得了各参赛高校的一致认可。

比赛期间,在学校有关人员陪同下,张秋田一行还考察参观了合肥市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巢湖学院站),并就智慧化就业系统探索、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打造、精准化就业工作体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文/汤艳 图/郭策、沈梦雪、康雅、王婧涵 初审/丁继勇 终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