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月】以美润心系列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89


近日,巢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启明星心理协会社团在慎思楼中101开展“手”望美好,“心”向未来心理疗愈系列活动——奶油胶DIY,此活动目的在于唤起童心,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们的劳逸结合,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艺术疗愈,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手段,通过对艺术的表达,进行心理分析,从而更直观地感受自己的内心,在创作过程中,参与者通过专注,投入的情感倾注,从而缓和现实中内心的情感冲突的感受。


活动的具体内容有DIY相框、镜子、笔筒、发夹。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物品进行DIY创作,社团成员依次给同学们发送物品进行DIY大家都很积极活跃参加创作,同学们在一起积极交流创意,互相展示自己优秀的作品,社团成员也积极加入同学们的创作中,给予一定的帮助,大家一起进行动手活动,给同学们提供创意。场面十分热闹,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也玩的十分愉快。最后,同学们完成了作品并一起展示出来。

    此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陶冶了情操,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最重要的是开展此次有趣的动手活动也减少了学生们的消极情绪,缓解了学生们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的生活幸福感。(文、图/马甘霖露 初审/郑艳 终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