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月】“手”望美好,“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以美润心系列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02


为发挥美育丰富精神、温润心灵作用,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教会学生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61日晚6点,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手”望美好,“心”向未来——手工心理疗愈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安琪老师带领。

 “天边飘来一片乌云,然后雨声越来越大,慢慢地下起了小雨...伴随着老师的指令,同学们活动身体,拉近了团体成员间的距离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迅速地进入了状态。

热身活动结束后,成员们领取了本次手工团体的材料,王安琪给大家讲解玻璃灯的制作技巧,为大家分发了制作材料,指导大家从色彩搭配、绘画技巧等步骤进行制作。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玻璃画绘制,同学们愉悦地交流、温馨地互助,通过精心构思、巧妙搭配,不一会新颖独特的作品就呈现在眼前。

有成员分享道:“通过艺术创作和互动交流,感觉到自己在一个安全、支持性的环境中,也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帮助自己减轻压力,是一次艺术与情感的奇妙融合。”

    最后,王老师拿出积极心理学的彩虹卡,让每个人从中抽取一张作为自己的能量语句,帮助同学们察觉自己当下的状态,带着熠熠生辉的玻璃画夜灯和彼此的美好祝愿,共同奔赴下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文、图/杨帆 初审/郑艳 终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