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教师教育学院完成巢湖市教体局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47

为了加强与巢湖市教体局和中小学的联系,应巢湖市教体局之邀,6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郑艳前往人民路小学西校区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流程”的培训讲座。巢湖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大文主持培训会,巢湖市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近145人全程参加。

郑艳结合2023年上级各主管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从实践出发,分别从哪些学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班主任如何甄选特殊学生,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落地落实三个问题展开,重点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体内容,分享了在工作中碰到的难点和危机处理案例。最后强调要扎实开展各类心理活动,建议搭建高校和地方合作平台,利用高校的师资、学生、和专业等资源,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服务。最后郑艳例举了本学期依托县中托管项目应用心理学专业完成的对含山二中、烔炀中学、银屏中学的心理帮扶活动。

 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和巢湖市教体局合作的一项内容,后续将和具体的学校对接,发挥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音乐表演等专业优势,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赢。(文/王安琪  图/付宪桂  初审/郑艳  终审/蔡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