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一行赴庐江县白山镇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62

为推进“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6月6日下午,副校长朱定秀在科技处、经济与法学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赴庐江县白山镇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庐江县科技局副局长黄治祥、白山镇人大主席周建民、人大专职副主席夏登发、团委书记潘发俊热情接待了朱定秀一行。

座谈会上,黄治祥介绍了庐江县科技资源、高新技术企业现状以及专利等情况,充分肯定巢湖学院在高新技术支持方面的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学校优势资源与地方现实需求的“无缝对接”,共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周建民感谢巢湖学院一直以来对白山镇的支持与厚爱,希望今后在科普知识、电商产业、智慧农业、旅游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夏登发详细介绍了白山镇农业、旅游业以及服务行业等产业发展状况。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就信息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产学研项目等情况,尤其是在信息化系统构建、物联网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同时就信息学院开展“一院一镇一品”活动提出设想。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从之前对全省农村经济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准确的数据分析,并阐明校地合作对双方重要意义。

朱定秀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开展基本情况。她希望地方政府能够积极挖掘当地特色文化,充分发挥环巢湖地理优势,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学校将本着服务地方的宗旨,继续发挥专业特色,并以“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为地方发展提供支持,尤其希望在智慧农业、信息技术等方面,力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创校地合作创新发展新局面。(文、图/刘小燕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