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初心受洗礼 鼓劲扬帆再出发——机关第八支部、第十六支部赴泾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76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15日,机关第八支部、第十六支部赴泾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瞻仰了军长叶挺铜像,参观了军部会议室、参谋处、作战会议室、云岭碑园和大夫第,观看了叶挺将军镜头中的“为抗战奔走疾呼的各界人士”、“驰骋大江南北的新四军”、“苦难勤奋的江南人民”和“秀丽多姿的祖国山河”。一张张浸透着革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锈迹斑驳的实物,一幅幅真实场景的再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详细了解了“皖南事变”的悲壮过程,深切体会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革命斗志。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主碑纪念广场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要学习先烈们无私忘我的崇高品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图/陈海银   /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