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168

 

923日上午,机关第八支部在科技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巢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支部书记、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万新军首先领读学习《巢湖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方案》结构和内容,明确提出主题教育要求和措施。随后,万新军带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章节内容。万新军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长抓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要把准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三要夯实政治根基;四要涵养政治生态;五要防范政治风险;六要永葆政治本色;七要提高政治能力。

科技处副处长朱明结合暑期干部到延安培训的学习体会,作了题为《承先辈之历史精神,彰时代之初心使命》的报告。他主要从“不忘历史,珍惜当下”、“不忘精神,继承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交流了延安学习的切身感悟和满满收获,并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提出了践行方向和思路。(文/陈海银 图/李晓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