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45

10月9日下午,机关第八支部在科技处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副校长朱定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朱明首先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及内涵进行分析和解读。

万新军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作题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交流发言。万新军指出,党的作风影响政风民风,作风建设始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从“八项规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的发条越拧越紧,永远在路上。抓作风从严,一是要坚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就科技部门而言,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工作任务不积压。二是要始终锲而不舍,扭住不放。以严格遵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为契机,以抓常、抓细、抓长的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修复政治生态,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朱定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就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朱定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全面从严治党”之“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之“从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是对党的建设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回应。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二是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一方面,有助于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另一方面,有助于建立正风肃纪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支部每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环节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