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95


副校长朱定秀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16日—18日,副校长朱定秀带队先后到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围绕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坚持“四不两直”,旨在全方位掌握现实情况,找出差距不足,弄清问题症结,找准破解对策,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期间,朱定秀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面对面耐心倾听教师意见,全面细致掌握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科研目标管理、服务地方工作、横向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了解各学院在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健全科研团队、促进人才引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各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和带头人、教授、博士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朱定秀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推进学科建设和促进科研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时刻牢记高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她指出,经过共同努力,当前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逐渐向好,取得不错成效,但是,虽有起色,压力也巨大,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两大建设目标的实现,任务还很艰巨,现有基础相对薄弱,短板问题较为突出,还需要上下心往一向,力集一处,发挥优势,尽早谋划,聚焦内涵重点,深化综合改革,朝着同一目标持续发力。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即行即改,立行立改。

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副处长朱明以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文/朱明、高华敏,图/高华敏,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