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出席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503

为全面推进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旅游管理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王朝辉教授、合肥学院刘力教授、六安曙光铂尊酒店总经理王正跃于8月29日上午在院会议室进行论证指导,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院长张安东主持,副院长齐先文及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朱定秀介绍了学校建设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初衷,分析当前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对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和一流专业的要求,表达了对各位指导专家的感谢。

张安东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旅游管理专业的整体情况,从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目标、建设方向、建设进度、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表明了当前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分析了当前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建设面临的诸多瓶颈,指出当前学科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齐先文和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吕君丽汇报了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专业培养方案,指出了当前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培养以及就业方向存在的困难。

三位专家在会上给予了充分的论证,并提出了诸多宝贵经验和建设意见。认为当前旅游管理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具有自身的优势条件和发展潜力,需要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创新、专业课程特色化建设等方面各个击破,建议旅游管理专业多借鉴和学习其他院校专业的建设经验,一方面加强内部教学和科研资源的整合,另一方面重视外部优势资源的引进。总体上,专家对旅游管理重点建设学科和一流专业给予了较多的认可,也明确了当前需要改进的方向。

张安东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对专家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旅游管理学院要全盘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强调当前旅游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应承担起重任,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文/杨仲元 图/张成雷、储小乐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