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一行赴含山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86

为进一步了解地方需求,拓展深化校地合作,9月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率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图书馆馆长陈恩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安东等一行赴含山县,就地方文化资源保护和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并与含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春华、县政府副县长汪学峰,以及县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朱定秀一行先后来到含山县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环峰镇梅山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包括凌家滩文化村、墓葬祭祀区展示现场、凌家滩文明探源馆、发掘现场等在内的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情况以及梅山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方春华对巢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为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汪学峰简要介绍了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希望巢湖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含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朱定秀感谢含山县委县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对含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校县前期在基础教育、旅游服务、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朱定秀指出,巢湖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经历了40多年的办学历程,始终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定不移走“环巢湖道路”,不断推进与环巢湖区域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全面合作。含山县作为“安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桥头堡”,地理区位优越、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巢湖学院与含山县山相连、水相连、人相亲,在相互合作上具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抢抓发展机遇,在文化教育、旅游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寻求、深化务实合作,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

会上,含山县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分别就田园综合体建设和地方文化资源保护等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围绕凌家滩古文化遗址保护和规划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文、图/陈海银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