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一行来校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793

9月10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刘军院长率该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勇、社工系主任周纯、研究生秘书李婕一行四人来到巢湖学院,就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在校第四会议室举行,巢湖学院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科技处、经济与法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主持。

会上,朱定秀对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安徽工程大学给予巢湖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安徽工程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经验,巢湖学院将按照安徽工程大学研究生培养要求,扎实高质量做好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指导、培养与管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质量。她表示,将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契机,在逐步延伸联合培养学位点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学位、科技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刘军表示,两校间有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此次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将进一步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对安徽工程大学来说,是进一步深化校校合作、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关于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他从具体落实、基本做法、案例教学与编制、研究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本次遴选的联合培养导师能够严格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和学风建设,确保联合培养质量,将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就下一步合作还提出一些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招生领域方向、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指导、培养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在艺术楼报告厅,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来自人文类专业的100余位同学参加了宣讲。安徽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周纯、李婕两位老师从学院概况、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该校的研究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报考;科技处副处长朱明还就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有关背景、支持政策等做了补充介绍。(文/邓方 图/王震宇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