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旅游管理三班开展思政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61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主题教育,激发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0级旅游管理三班组织开展新学期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责任在肩使命扛

8月31日17:00,20级旅游管理博学楼110开展了“疫情防控不松懈责任在肩使命扛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张成雷老师主持,20级旅游管理三班全体同学准时参加。辅导员对班级疫情防控、晨午晚检和健康打卡做出要求,并指导班级同学落实科学防疫制度,做到有效防疫。如果同学中出现身体不适时,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对照应急处置程序,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对待疫情防控要不松懈,学习生活要不耽误。人民战“疫”打响以来,许多优秀的党员和人民群众付出了巨大牺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制度,以学习为己任,以行动展风采,展现出新时期时代青年的本色和精神风貌。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上好“劳动教育课程

为了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树立自立自强意识,建立“学习型”宿舍9月8号20级旅游管理三班组织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本着“团结互助,爱如家”的精神,积极合作协作分工,使整个宿舍变得井井有条、焕然一新晚上19:00辅导员张成雷老师和班长孙启顺团支书孙寒露走访了学生宿舍。张成雷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卫生劳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营造良好寝室环境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赏,并对同学们在宿舍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询问同时对防范电信诈骗做了进一步宣传与讲解,让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通过此次劳动卫生教育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更将“劳动光荣”的精神落到了实处,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宿舍环境,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财产安全。9月9日上午10:00,20级旅管三班于博学楼214开展了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孙启顺主持,全班同学准时参加。随着通讯技术的发展及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对此,班长孙启顺通过主题班会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注意事项,并整理出一套防范电信诈骗“六不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理,不睬,不上当“三问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等信息。其次,班长孙启顺希望大家要做到“不轻信天上掉馅饼不恐惧天上降灾祸不轻信一条短信,一个来电,一个声音,一个画面;不轻信低投入高回报和无由来的灾祸最后,班长孙启顺着重强调并查看了同学们是否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明白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应对方法。

 

/刘思江 图/朱丰泉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