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20旅管3班组织开展《南京!南京!》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834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2021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20旅管3班在辅导员张成雷老师的带领下12月136:30在博学楼3D导游实训室开展了《南京!南京!》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电影《南京!南京!》用黑白的表现手法,讲述了1937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后长达数周的黑暗时刻。灰色的影片背景,印刻着整个民族的沉重与悲痛影片通过一名日本士兵和一名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的后半部分以拉贝先生的“安全区”为圆心,刻画了小人物在民族与个人遭受生死存亡之际,所做的种种保全自己和保护他人的行为展现了日军对中国妇女所做的奸淫掳掠的兽行等。整部影片最大程度还原了当时南京的样貌,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庄严肃穆,同学们的情绪时刻被电影中的画面牵动着,动情之处纷纷落下热泪,久久不能释怀。

 

《南京!南京!》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让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为民族危亡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中华民族在屈辱的近代史中承受了太多的苦难,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期盼民族的复兴和中华的崛起。今天,通过观看影片《南京!南京!》,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精神和责任意识,而且让同学们更好的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凝聚起中华复兴的伟大力量。

(文、图/刘思江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