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三全育人”工作 筑牢心理健康防线——旅游学院开展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月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在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12月24日下午4点,旅游学院在明德楼西二阶梯教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旅游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院宣讲成员卫坤同学进行宣讲。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以“心理学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内容围绕“心理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和表现”进行展开,并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要重视心理健康?大学生的心理困扰的具体表现有哪些方面?在宣讲中,着重提出解决大学生心理困扰的方法和路径,鼓励大家通过运动、交流等形式来调整、转化自己的心理状态,引导大家学会运用积极的心理知识和方法,缓解学习和生活中的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以阳光心态去学习和生活,并指出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对待心理疾病应有“不可耻、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态度,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

宣讲结束后,还就大学生恋爱心理、人际交往中情绪管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让大家感受到积极情绪的魅力,了解管理自身情绪的方法,帮助孩子们塑造健康的心理。

此次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是我院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并懂得运用基本心理健康知识和方法解决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帮助孩子们塑造健康的心理。

(文/张浩 图/何子怡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