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94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搭建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培育大学生真、善、美的优良品质,12月22日,旅游管理学院于安排21学生在慎思楼观看电影《心灵捕手》

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通过与心理医生尚恩的情感互动,逐渐自我揭露对知识求问,人际互动,爱情探索,人生信念以及亲情伤害等心理过程,走出童年受虐的阴影,并尝试与他人建立亲密与信任的关系,影片中辅导者与被辅导者的心理角力层层递进,扣人心弦,为同学开启了一次心灵之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顿,每个人的灵魂都是独特而有魅力的。

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观影感受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本次活动是学院心理1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一项内容,进一步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寓教于乐中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丰富了心理育人形式和内容。

(文、图/马其霞  /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