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疫宣传员”——旅游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深入班级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25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强化同学生的沟通联系,引导学生理解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筑牢安全防范网,4月上旬,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走进各专业班级,深入学生群体当中,分批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实行学生安全管理再包保,各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分别联系2-3个班级,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座谈会和宿舍走访等方式深入联系班级,开展专题宣讲:一是讲明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现阶段防疫管理规定,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二是说清楚当前疫情形势,要求学生加强自我防护,树牢“防疫面前,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主体意识;三是稳定住思想意识,科学认识、理性对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调适好个人心态,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适当开展文体拓展活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五是规划好个人发展,要求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能“坐得住”,才能“冲的高”,鼓励高年级学生珍惜在校时光,沉心静气、谋划未来。

 

 

旅游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构筑师生安全保障网,持续做好层层包保,让学生树立信心、倍感安心、深觉暖心、绝对放心。(文、图/黄维兵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