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专业认识 拓展行业认知——旅游学院举办(就业)行业认知会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67


感知行业动态,助力个人成长。为增强学生认知本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就业思路,422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明德楼东二阶梯教室举行首期(就业)行业认知宣讲活动,黄维兵老师作为主讲嘉宾,19旅游管理3班、19旅游管理4班同学参加宣讲。



黄维兵老师曾在中国500强企业从事过3年的人力资源工作,对相关行业有较深的从业经验和行业理解。宣讲过程中,黄维兵从地产、物业、商管、酒店、主题乐园五个行业领域出发,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行业的行业特点,以及相关企业近几年的校招岗位等信息,指出旅游专业具有较广阔的就业面,同学们在校期间也可以对这些行业进行初步了解;此外,黄老师总结自身及同行人员的从业感触,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各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特点,对相关就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剖析,并介绍了获取更多就业资讯的相关方法,建议同学们要坚定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学习目标,在大学期间要锻造自身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抗压能力。

行业认知教育是旅游学院在大学生就业方面推进的工作之一,旨在帮助大三大四学生加深专业认识并了解相关行业,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深入学习和积极探索的就业意识。认知会的举办也凸显了学院对学生专业能力的高度重视,致力将专业建设与社会就业积极结合,培养符合行业需要的复合型、专业型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行业认知会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专业,为未来的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覆盖2023届全体毕业生,并逐步向低年级辐射。(文/黄维兵 图/李梦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