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旅游学院分党校五四青年节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72

正值五四运动103周年54下午,旅游管理学院于博学楼3D导游实训室举行第二十三期分党校积极分子党课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山、党委副书记夏桂林及兼职组织员等出席,孙圆圆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孙圆圆首先向在座青年学生致以节的祝贺,并介绍本期培训班的教学安排与教学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在党课学习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我,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

董金山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我院分党校培训班选择在今天开班,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在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奋进,在走上社会后,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努力展现个人风采,做最好的自己。

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孔文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大学是我们品格塑造,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黄金时期我们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坚定理想性念,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夏桂林为参训学员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脱贫攻坚精神》。他结合自身经历,从脱贫攻坚的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和脱贫攻坚精神的实质内涵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阐述,强调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夏桂林希望同学们深刻感悟“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强化意志、锤炼品格、奋勇前进。

(文/孙圆圆、蔡靖雷 图/裴文洋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