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争先 青春闪光 旅游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648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实时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

1922-2022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和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寄语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观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孙圆圆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共青团要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帮助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辅导员邓书音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把精神的鼓舞化作行动的力量,在青年工作中履职尽责、奋勇争先。”2019级酒店管理中外合作班张世涛同学说:“大学时光过半,我们面临实习、就业等问题。我们应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今后所面临的的挑战做好准备,努力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张家辉同学说:“作为大一新生,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党的力量后备军,我们要以青春为梦想,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培养堪当时代大任的先锋分子,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学院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广大共青团员要坚持与时俱进,严以律己,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文、图/孙圆圆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