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你我 “疫”路同行—旅游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88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院师生心理健康素质。54日下午,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张碧影老师在明德楼阶梯教室开展了《疫情下的大学生心理调适》的主题讲座,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碧影主要从疫情下学生的生活状况入手,分析可能出现的心理和情绪状态,就疫情下学生普遍存在的熬夜、消极学习、沉迷网络等情况采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案例分析,她认为在这种生活状态下学生容易出现焦虑不安、悲观失落、恐慌易怒、敏感多疑等异常情绪状态,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多与周围亲朋沟通交流、音乐减压、运动减压等方式进行心理调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前往心理咨询中心进行现场交流。整个讲座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了许多关于“情绪调节和心理减压”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对应对好疫情下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充满了信心。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的顺利开展对于引导学生积极应对日常生活中的挫折、提高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文/马其霞 图/叶玉凤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