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开展第十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02

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11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慎思楼中201开展第十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院内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团总支负责人孙圆圆、邓书音和院团学组织学生负责人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队伍根据团队项目策划书,从立项背景、项目目标、活动内容、活动安排等方面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本次参赛的项目涵盖移动服务、绿色环保、运动健身、爱心支教等领域,如朵拉探险队围绕环境保护主题,提出校园“绿色小卫士”的想法,呼吁更多人关注环保;parkteam队以“点燃运动之火,唱响奉献之歌”为题,关注劳动教育和不同群体的运动健身;“追风筝的人”队想要开展美化校园活动。孙圆圆作活动总结点评,她从项目主题的鲜明性、项目内容规划的科学性、项目运作管理的规范性、小组同学的演讲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队伍依次进行点评,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提高活动策划能力的期望。

通过本次选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项目策划书的撰写、活动可行性论证的认知,也为青年志愿活动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性方案,有助于传承和弘扬志愿者精神,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文/孙圆圆、葛梅梅 图/吴法骅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