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572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5月12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明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董金山、党委副书记夏桂林及兼职组织员、全体在校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圆圆主持。

会上,毕业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圆圆对毕业生党员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安排,希望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毕业前相关收尾工作。

夏桂林就毕业生党员的学业、论文答辩、就业创业及安全文明离校等近期工作做了布置和要求,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行动上做表率。并就学生存在的问题和疑虑进行了现场答复,同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董金山强调,全体毕业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通过本次特殊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在疫情防控、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毕业后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争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员同学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作为优秀青年群体,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争先创优,争做榜样。不做“平庸”青年,打开格局和眼界,苦练本领、奋勇争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要勇迎挑战,乐于奉献。有理想、见行动,无论毕业后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岗敬业,不怕吃苦,不惧挑战,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继续发光发热,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和组织纪律观念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党员“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为做好我院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文/孙圆圆 图/石宇涵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