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95

5月16日,旅游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学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18级会展班赵缘媛表示“新时代的长征路已经在我们眼前铺展,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用实际行动争取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做听党话跟党走的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19级会展班段奇鹰说“我们在思政的课堂上要用心感悟,把专业知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积极创新,努力奋斗,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取得高成就。”21级会展班王佳乐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努力学好社会科学知识。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过政治生日的6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从入党经历到入党以来的追求和表现,党员们自我剖析,忆初心、记使命、践承诺。支部书记孙圆圆给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月支部接收预备党员5名,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支部为他们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同学也跟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同心战“疫”中,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食堂、在教学楼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劝导佩戴口罩、维持就餐秩序。在劳动实践集体活动中,他们不怕脏不叫累,认真进行景观绿地区域范围内的卫生保洁、垃圾清理、杂草清理。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承诺为身边同学做一件实事好事,要为党组织送上一份“生日回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孙圆圆 图/石宇涵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