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导游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54

正值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为了锻炼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5月18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在3D导游实训室组织开展了第十八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大赛邀请到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吕君丽、储小乐、团总支负责人孙圆圆、邓书音和院学生会、易班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近270人参加,经过层层筛选,最终9名同学脱颖而出来到今天决赛的舞台。主持人丁旭介绍了活动的目的、评委老师、比赛流程及规则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讲演,以云旅游的方式带领大家领略了遵义会议会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等充满红色记忆的地点。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导游的职业素养和风貌,熟练的讲解配以生动的画面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犹如身临其境,大家仿佛跟随他们进入了那一个个革命圣地,瞻仰前辈丰功伟绩,缅怀先烈英雄事迹,也欣赏了湖光山色,品味地道美食。本次大赛仿照导游资格证考试要求,特设现场答题环节。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理性思考、对答如流,这也反映了选手们处理导游途中突发紧急事件的能力和智慧。最后吕君丽老师从切合主题、演讲技巧、形态礼仪、答题技巧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可以改进加强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以赛促练,以扎实的基本功展现当代旅游人的风采。

本次比赛通过模拟导游和临场应变答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促进了学生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应用能力。(文/孙圆圆 图/胡庆晨 审/董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