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01 浏览次数: 168

1月25日,巢湖学院校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副处长周军、省纪委监委驻省交通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尹国琴、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主任科员王振华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朱灿平、祝家贵、徐柳凡、阮爱民、黄志圣、朱定秀、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部分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书记、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巢湖学院党委始终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紧扣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带头作学习体会交流,将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果汇编成册。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函等形式倾听原音、集思广益。校党委班子成员之间、与分管或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朱灿平代表校党委班子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出9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6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朱灿平按照要求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剖析,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三个联系”“三个摆进去”“三个写清楚”,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提出批评意见。所有班子成员均虚心接受批评,并郑重表态回应,表示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周军代表督导组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学习富有成效;二是会议准备充分,不折不扣落实每个环节;三是自我剖析深刻,对存在的问题做到了不遮掩、不回避、不转移,动了真格;四是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思路清晰。同时,他从高标准严要求角度,提出了要进行思想更深层次的自我剖析、要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朱灿平代表校党委感谢督导组的精准指导,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并作整改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党委将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结合督导组提出的点评意见,尽快抓好整改落实,制定出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文/邓其志 图/王震宇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