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21 浏览次数: 230

1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的部署和要求,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纪委办秘书曹海清,体育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芮德武、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科级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芮德武主持。

首先,芮德武介绍了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会前筹备情况,并代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报告,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体育学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联系“讲严立”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其次,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逐一发言,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接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洪涛给出以下指导意见:鉴于体育学院专业的特殊性,一要严格制度规范,落紧、落实、落细;二要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班子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四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育人效果。阮爱民总结指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对工作中存在问题不回避,主动查摆、积极改进值得肯定。并从注重内涵建设、相互促进;强调团队意识、目标统一;抓好骨干队伍,朋辈引领;师生交往有度,关系清亲;重视任务部署、张弛有度五个方面为学院谋划下一步更好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最后,芮德武代表党政班子成员做了表态发言,接下来一定认真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习,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敢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上求实效;进一步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廉洁自律,杜绝奢靡之风,坚持以俭养德,自觉**各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为推动体育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文/王燕 图/王林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