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徐柳凡参加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198

1月23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笃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柳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肖圣忠到会指导。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海波主持。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陈海波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后,陈海波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干部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领导干部发言后,其他同志进行相互批评帮助。

校党委委员肖圣忠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真,班子成员团结和谐,班子对照检查征集了群众意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个人剖析较为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班子成员抓好班子带好队,抓党建、促发展、抓落实,切实做好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副校长徐柳凡做会议总结讲话。他认为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与会同志能够按要求认真对待,准备充分,沟通广泛;会议紧扣主题,能站在提高党性的角度,正确对待,批评出于公心,利于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原因、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作了深入思考,意见中肯、客观;会议成效明显,班子的凝聚力增强,推心置腹谈党建、谈发展,利于工作的开展。

徐柳凡还就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广大师生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二是学院班子要谋大事,促发展,要以学生发展和教师培养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三全育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以要问题为导向,以问题清单梳理和整改为抓手,强化立行立改,进一步推进了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四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将党的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是班子成员要廉洁自律,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最后,陈海波代表学院感谢督导组的精准指导和鞭策鼓励,并作整改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凝心聚力、积极进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校第二次党代会18年年会精神。充分激发全院师生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为助力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文、图/王静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