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五四’岁月 手绘巢院芳华” ——第六届“手绘巢院”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582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巢院学子眼中的校园风光,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关工委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巢湖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隽永画社协办的第六届“手绘巢院”大赛于2019424日中午12:30在二食堂前篮球场举办。此次大赛,由王万岭教授、胡小平副教授和司有平副教授担任评委,巢湖学院原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助民,关工委“五老”成员鲁有周副教授,关工委秘书长龚平担任嘉宾评委。


春风洋溢,旭日当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按时齐聚比赛地点,工作人员及时就位,为即将开始的决赛做足准备。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人员迅速进入状态,手握画笔,纸张与画笔的温度交融在一起,由浅入深,细腻勾画,色彩绚丽的水彩,浓墨重彩的油画,线条精致的速写……参赛选手将对巢院的真挚感情用心映射到画板上,作品内容丰富多彩:高高耸立的图书馆,微波粼粼的滋兰池,枝繁叶茂的大榕树,又或是夕阳下的巢院,活力四射的操场,幽香静远的小道,巢院美丽的角角落落都跃然于纸上。

比赛进行中,评委老师对选手的作品进行一一点评。对于非专业组选手,老师们细致地给出建议,教授一些简单作画技巧以及注意事项,选手们都虚心接受并完善自己的作品。对于专业组选手,老师们对于色彩搭配,格局划分,构图手法等各个方面给予更深层次的意见。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专业组最终获奖情况:艺术学院的“战队六”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战队五”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的“老妇队”荣获三等奖。非专业组最终获奖情况:工商学院的“时光队”荣获一等奖,文教学院的“油菜花队”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的“启创队”荣获三等奖。

回首“五四”岁月,手绘巢院芳华。本次比赛为热爱绘画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的机会,并借此平台表达对五四峥嵘岁月的纪念。提升了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艺术修养,用绘画传达了对巢院及祖国的深厚感情。(文/符文娜、张俊丽 图/孙万里 审/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