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机关第三支部、第五支部赴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77

518日,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赴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纪念馆前,党员们郑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自身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依次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五个展厅。  

   

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和纪念馆内的图文展示,大革命的浪潮、抗日的烽火、西梁山战斗的枪声、大军渡江的呐喊仿佛都萦绕在党员们耳旁,澎湃在党员心间。党员们回顾着这片热土曾经发生的革命壮举,深深被革命先烈张智锦和偰怀镭两位热血青年的忧国情怀感动,也被“最美抗日女兵”成本华烈士将自己的青春芳华献给了革命的事迹所感染;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270团团长朱慕萍、反林战士石仁祥……这些烈士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色文化筑牢信仰基石,革命精神激发前进动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身力量!(文/邓其志 图/李昆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