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支部、五支部赴安徽博物院、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17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10月19日,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党员赴安徽博物院、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安徽博物院,党委教工部部长陈和龙带领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的承诺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全体党员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览。此展览包括“革命赓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江淮鏖兵革命胜利”四个部分,以近代安徽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线索,以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和革命事迹为展示重点,全方位地展现了近代安徽人民的革命历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览。此展览包括“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个部分,选取了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生活场景、老照片、老物件,还原了80、90年代和现代“家”的场景,展示了每个阶段生活的点滴变化,展现了安徽改革开放激荡伟大的历程。展览的代入感十分强烈,仿佛时光穿越、岁月倒流,又回到了从前。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一件件珍贵文物再现了当年渡江作战时的场景。通过展板文字和实物资料的介绍,大家深刻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先烈运筹帷幄、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对渡江烈士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怀念,改革开放创造的“安徽奇迹”让大家深感自豪,并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文/李融 图/李昆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