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书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66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书画艺术。由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汤山书法社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传统书画大赛之决赛于1026日下午两点半在慎思楼北601教室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由汤山书法社社长程伟祥主持,由所有选手和喜爱书画作品的学生参加,本次大赛邀请关工委“五老”成员王万岭教授、胡小平副教和原文教学院党总支书记蒯文铮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讲述比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采用对现场原创作品进行评比。为了缓解现场紧张气氛,在比赛进行中,还穿插了学生社团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首先,由清音诗社成员带来的歌曲《小幸运》为现场表演揭开序幕,紧接着,笛箫协会带来的乐器合奏、飞鸿演讲与朗诵协会带来的朗诵《诗意中国》和DS舞蹈协会带来的舞蹈表演《落花情》。

随着精彩的表演不断地呈现,比赛也进行到了最后环节,评委老师认真观看、仔细分析选手的作品,对每幅作品都进行了点评,并亲自传授关键部分的绘画理念与技巧,让参赛选手和喜爱书画的学生受益匪浅。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评选结果是,鲍祥祥荣获一等奖,杨宝荣获二等奖,陈文璇荣获三等奖,郭梦君荣获优秀奖。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文化艺术的热爱、了解与追求,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让书法这一中国国粹在比赛形式下以教导传授的方式得到传承。(文/王丽娟 图/陆文清 审/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