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10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百里巢湖碧波荡漾,两岸群山层林尽染。10月31日,巢湖学院第十七、十八党支部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奔赴庐江汤池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老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叶挺、张云逸、罗炳辉、赖传珠、徐海东等将军的雕像。接着进入展厅观看了新四军将士在江北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充分运用游击战、开辟稳固的皖东抗日根据地、密切配合正面战场、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图片,这些图片仿佛把我们带回到80年前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抗日年代。新四军将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民族情怀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老同志,让大家肃然起敬、驻足图片前,久久不愿离去。最后,老同志们来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有助于我们牢记革命传统,焕发革命青春,激励退休老党员们紧跟时代步伐,在有生之年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精神素养,为巢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余热,奉献力量。(文/鲁有周 图/昌少晖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