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与文教学院学生举行“老少共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642

116下午,巢湖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丁绪胜一行赴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老少共话”座谈会,本次会议由丁绪胜主持召开,关工委“五老”成员鲁有周、吕洪升、苏传娥和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丁绪胜提出“青年学生在成才的道路上还需什么?”的话题与在座的学生讨论。关工委“五老”成员对学生提出的考研辅导、图书馆座位少、应用心理学学生没有实习机会和校园安全以及生活上的问题分别给予了回答,并表示将有关意见转交给学校相关部门尽力解决。

关工委“五老”成员鲁有周副教授以汉语言文学专业为例,从其美感与实用性两个方面展望了其未来的发展前景。以“一带一路”大背景为依托,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日趋提升,汉语言专业必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天地。

最后,丁绪胜总结发言。面对同学们的困扰,他提出建议:一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培养自已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的良好品质;二要有不怕吃亏的精神,在加强团队合作时,需要团队精神与协作精神,有付出、一定有收获;三要树立理想,刻苦学习,勇敢地面对人生考验,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到学生学习、生活的状况,也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人文关怀,使学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昌少晖 摄/周庆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