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 奋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 巢湖学院召开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94

1119日上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人才引进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政领导,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和龙通报了学校2019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情况以及“十三五”以来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建议措施,同时,对2020年人才引进计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说明,解读了学校近期新修订的相关引进人才实施办法。

校长祝家贵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对下一步人才引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当前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形势:一是学校教师总数中博士占比偏低;二是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挑战较大;三是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对人才需求迫在眉睫。针对当前面临的艰巨任务,对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做好引进人才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熟悉了解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待遇,主动出击;二要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加大人才引进工作推进力度,各二级学院要提高重视程度,压实责任,实行党政一把手共同负责制,不等不靠,做好考核与服务工作;三要建立引进人才目标考核奖惩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工作考核奖惩力度,切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朱灿平用“危机”、“机制”、“效果”三个关键词对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首先,要有危机意识,当前,学校“十三五”规划已经快进入收官之年,硕士点建设也刻不容缓,人才引进完成情况不容乐观,人才“短板”问题严重。因此,要时不我待,切实做好人才工作,把人才引进摆到重要位置,从思想、行动上重视起来。其次,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学校党政领导要加强督察指导,各二级学院要做到党政齐抓共管,进一步规范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环节,形成系统、科学、规范的人才工作机制。最后,要注重引才效果,人才工作要做到引得来、用得上、留得住,要甘当伯乐,要有识才的慧眼和容才的雅量,从宣传、服务、评估上把工作做实做细,推进人才引进工作提质增效。

副校长徐柳凡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人才工作关乎学校竞争力,关乎到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要转变观念,对高层次人才不能片面强调专业方向,要更加重视人才的学术资源和潜质,实行宽口径引才,注重引育并举、培苗育才。二级学院要增强主体意识,主动作为,人事部门也要积极配合联动,力争完成2020年人才引进目标任务。(文/陶诗龙 图/王震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