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懈 引才不断线 巢湖学院三管齐下助力人才引进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885

2020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才引进工作面临形势迫在眉睫。面对新冠疫情,学校在严格执行国家及安徽省关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围绕人才引进工作,积极部署,研究对策,多措并举,创新引才方式。着力构建“防疫不松懈,引才不断线”的工作格局,助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部署促引进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多次指示人事部门协同学院联动,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考核工作。在有关工作会议上,学校分管领导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对人才引进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二级单位树立“回头看、抓落实”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提高引才工作成效。学校其他党政领导也督促所联系学院积极主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


人事处负责人深入二级学院调研对接人才引进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引才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各二级学院将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由院长亲自抓落实、强推进。学校构建了党委领导、学院主体、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人才引进工作格局,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态势,为人才引进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优化考核促引进

疫情发生以来,为降低传染风险,减少人员流动,学校暂停线下人才招聘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招聘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加强与签约网站沟通联系,督促网站加大宣传。


325日,学校首次参加网络视频双选会,与参会博士进行线上“面对面”对接洽谈,取得较好成效。文教学院、化材学院、机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针对应聘人才,积极利用QQ、电话、微信等形式主动联系开展线上考核工作。在疫情得到控制和缓解之际,外国语学院、经法学院、电子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为选拔优秀人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诚邀和组织博士来校参加现场面试考核。学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提出引进意见,做到考核不省程序,引才不减质量。23月,各学院共组织线上考核10余次,与10余名博士达成初步引进意向。

细化服务促引进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人事部门积极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为引进的人才提供详细政策解答,耐心倾听诉求,跟踪联系等一站式服务,不断优化招聘程序。积极与各学院联动,共同按下引才快进键,为各学院人才引进提供全方位服务工作,及时将投递的高层次人才应聘材料发送至各二级学院,通过微信工作群提醒动员各学院多方联动,通过电话、视频、互联网等方式加大人才考核力度,主动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保障人才引进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部分二级学院通过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面向高层次人才推行“一对一”服务模式,打造以“保姆式”“零跑腿”为标志的高层次人才服务。

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关键靠人才。人才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全校上下戮力同心,持久用力方能实现。当前,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人才引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将乘势而上,主动出击,稳步推进疫情期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文/赵洁 图/陶诗龙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