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五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008

4月23日下午,机关五支部在人事处会议室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从严治党主题学习与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和龙主持。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和党员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上,陈和龙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从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了具体体会和意见。他认为,学习的动力既源于党员的责任义务、责任担当,又与部门业务、学校管理息息相关,学习的内容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已明确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方面,切实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学以致用,做好“三克服”:克服定力不足的问题,牢记原则和底线;克服公权私用的问题,严明纪律和规矩;克服心存侥幸的问题,清楚台账和结果。同时做到“四坚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灵魂;遵守纪律规矩,坚守政治自觉;始终严于律己,坚守政治品质;注重作风养成,坚守政治本色。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会议还对《机关五支部2020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讨论和修订。(文/李昆 图/陶诗龙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