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书包寄深情 关心教育见初心 巢湖学院关工委赴大墩村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73

2020119日下午,巢湖学院关工委全体成员在王助民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学校扶贫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慰问贫困家庭的在校学生,看望学校住村的扶贫工作队队员。

在村部会议室里,学校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武成伟同志介绍了几年的帮扶工作实践经历,尤其是帮助该村对建立的光伏发电和大棚养殖产业等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受到了乡亲们的好评。该村党支部余书记介绍了这几年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状况普遍得到好转,大墩村的贫困户即将按时脱贫,学校的扶贫工作卓有成效。王助民对扶贫工作队同志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并就当前农村的生产、经营和土地转租等问题和村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特别深切地询问了大墩村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会后,巢湖学院关工委向六十名大墩村小学生赠送了书包。受赠的孩子,捧着崭新的书包,满心欢喜!受赠孩子的家长称赞道:大学的教授领导给我们孩子送来的不仅仅是书包,更是老先生们对孩子的期盼和鼓励!(文/丁绪胜 图/龚平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