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新春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242


113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春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校长祝家贵主持。

座谈会上,校领导联系的高层次人才以及近五年新进的博士、教授代表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来到学校后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并感谢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相关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表示,学校为个人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团队建设、校地合作、发展突破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部分有代表性的问题和意见予以回应交流。


副校长朱定秀在发言中表示人才强校是大家的共识,学校的发展得益于人才的支撑,诸位的赤诚之心让我们备受感动。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组建团队,共同努力,提升学校科研工作的水平。

党委书记朱灿平认真听取了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发言后,指出岁末年初召开此次座谈会,表明了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他表示各位的发言既肯定了学校的发展,又说出了自己的困难,并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充分采纳。会上,朱灿平对人事处撰写的近五年高层次人才工作成效调查报告有关内容作了介绍。对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他强调,一要把人才作用的发挥和学校的目标紧密结合,人才个人发展与学校命运紧紧相连;二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待遇和激励机制,将人才待遇与业绩和贡献挂钩;三要进一步完善人才的稳定机制,要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注重事业留人;四要进一步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落地生根;五要加强人才团队的凝聚和学校办学特色的凝练,创造条件,凝聚重点;六要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学校发展要紧紧依靠人才。最后,朱灿平向高层次人才送上了新春祝福。

祝家贵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高层次人才结合工作、生活和发展实际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且也感受到大家普遍科研压力较大。针对大家提出的团队建设、柔性人才引进、教科研工作量、科研评价、地方人才政策和学校发展规划等问题作了有关情况说明,并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高层次人才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将进一步改善工作条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同时,勉励高层次人才要克服困难,融入学校,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取得更多业绩成果。(文/赵洁 图/王震宇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