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79


为扎实推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提高师队伍层次和水平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学期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峰校长祝家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通报和分析目前人才引进工作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近期教师队伍建设有关事项作了具体部署。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在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困难,并就如何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

祝家贵对做好引进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引进人才的紧迫感。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危机变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务必完成今年人才引进目标任务,做到人才工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把好人才质量关。二是要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人才引进工作不是个人部门的事,要充分依靠发挥广大教师、校友等资源,共同参与到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中,要做好人才引进招聘宣传工作,多渠道跟踪人才信息,对接相关意向高校。三是要加大柔性人才引进力度。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重视工作实效,力求引得来,用的好,争取实质性科研工作开展,努力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周峰总结讲话指出,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非常重要人才工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事关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提升就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强调三点:一引进人才主体是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已纳入学院考核的核心指标各学院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人事部门要在政策导向、综合协调上做好服务。二明确人才引进主攻方向要找准重点地区,有的放矢,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明确引进人才主攻方向,积极利用校友等资源掌握高层次人才信息。三切实提高引进人才成效不应局限于完成今年的人才引进目标任务,要科学使用好周转池编制,保质保量,切实提高引进人才实际工作成效。就落实好人才政策,他要求一要及时调整引才政策根据人才引进形势,适当提高待遇,增强吸引力,弥补政策短板二要做好引进人才后续支持发展工作有效设立人才项目,保障人才发展,构建人才链条。三要寻求多渠道合作,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扩大途径范围,提高人才引进效率。

会议还就教职工攻读博士访学,柔性引进人才,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加大人才项目申报,规范岗位流动管理等作出具体布置和有关要求。(文/陶诗龙 图/范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