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802

7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和龙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支部在会前总结学习成效、征求意见建议、检视查摆问题,会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等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陈和龙为大家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鼓励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陈和龙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上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并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方面查摆检视7个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依次对照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讲收获,剖析问题原因摆差距,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陈和龙在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发扬革命精神,持续提升学习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作风,在学校和部门“十四五”规划蓝图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文/朱京 图/李昆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