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2021年秋季开学前工作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14浏览次数:2832

全体教职员工:

暑期已经过半,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学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每位教职工及时关注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和动态,为秋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外出的教职工,须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教职工要按照最新要求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等工作,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二)近期若身处疫情发生地,或与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请保持冷静,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检测、隔离等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不得擅自返校。

    (三)减少出行和聚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措施,尚未接种疫苗的教职工请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或疫苗接种点,尽早接种,做到应种尽种,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二、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充分利用假期后段时间蓄力提升,管理人员和辅导员应在做好值班值守和完成各项暑期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新学期工作;专任教师应认真总结思考,致力教科研,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两手准备,确保新学期停课不停教,教学不延期。

    (二)需要申报职称的教师,根据上级和学校职称评审有关文件和要求,认真对照条件,积极准备申报材料。

    (三)新入职教师提前熟悉岗位工作内容,按要求参加岗前培训并完成培训任务;进修培训教师结合学习时限,认真完成阶段性学习任务。

    (四)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树立运动和健康意识,增强体质,保持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指数。

    三、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一)师德师风不容忽视。教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落实学校师德专题教育方案部署,加强师德修养,维护教师队伍形象,坚决不做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防范电信诈骗刻不容缓。教师在提高自身防范电诈意识和识别电诈套路的基础上,要在开学之季利用各种时机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辅导员老师应利用各种平台载体,引导学生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征兵工作是国之大事。教师应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发挥课程思政功能,引导学生从戎报国;辅导员要积极向学生宣传征兵政策,做好学生征兵思想教育等工作。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暑期安全健康,充实愉快!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