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97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9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部分高层次人才、新进教师、老教师及辅导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座谈会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们欢聚一堂,共话育人匠心,同叙师者情怀。参会教师依次作了言真意切的发言,深情畅谈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体会和当好学生“引路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愿景。大家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和所在单位在入职时所给予的帮助,接着结合个人感悟和经历,畅谈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对学校的期望,尤其是从科研、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表示将尽快融入学校、勇于奉献,追求个人和学校的共发展、同进步。

徐柳凡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深受感动并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教师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学校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言献策,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达到了交流感情、加深认识、凝聚共识的目的。

校长祝家贵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教师需要了解国家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转变”即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师角色的转变,专业发展的转变和互联网思维的转变。他强调高校教师要做新时代“三高”教师,即做到“德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学高”,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教学;做到“艺高”,提升教学艺术,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改造学习、改造课堂的能力。他引用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对教师提出期望,希望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做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大学教师。

校党委书记周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今年刚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巢湖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做出辛勤努力的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座教师代表都结合自身谈了很多意见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充满期待和满满的爱。他指出,办好大学,需要从学科、专业、人才、机制等四个方面来思考,要牢固树立学科意识,提升学科的建设水平,找准办学定位、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做好学校人才引、培、留工作,不断深化学校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和服务保障。最后他就如何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提了三个方面要求,第一,赓续百年初心、坚守育人使命,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需要各位教师坚守初心。第二,要专注教育努力成为大先生,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需要专注科研,评价大学教师的标准是学术,落脚点是人才培养。第三,要潜心科学研究,誓做真学问是一个大学教师应该做的事情。他坚信有这样一批的好教师,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巢湖学院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文/赵洁 图/范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