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顺利完成第二轮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师德为先、结构优化、业绩导向”的原则,巢湖学院顺利完成第二轮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工作。

经个人申报、二级单位推荐、相关职能部门审核、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委员会评审、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组审定等环节和程序,738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按规定聘用到相应岗位,其中18人晋级到专业技术三级岗位,1人晋级到专业技术五级岗位,54人晋级到专业技术六级岗位,13人晋级到专业技术八级岗位,129人晋级到专业技术九级岗位,4人晋级到专业技术十一级岗位。

此次分级聘用工作,体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部署周密。学校高度重视,按照实际情况合理合规研究制定分级聘用工作实施方案,立足当前谋划未来,在政策研究、调研学习、数据测算等基础上,组织开展座谈会广征意见,多次面向全校征求教职工意见,切实做到了多方论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二是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此次聘用人员涉及全校所有专业技术岗位正式在岗教职工,涵盖教师系列、实验系列及其他专业技术系列人员;任职条件溯及近十年或任原职以来的所有业绩成果,审核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三是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学校把师德表现作为聘用首要要求,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参照职称评审工作要求,实行二级审核三次公示制度,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外请专家开展评审工作,学科组成员全部由来自省内部分大学相关学科专业的教授组成。学校纪委办全程参与,监督指导分级聘用工作。四是力度适中,平稳有序。学校在坚决执行上级政策的前提下,准确把握工作的力度和深度,把目标放在建立制度、树立导向上,以激励引导为主,将工作的力度、推进的速度与教职工的满意度有机地统一起来,保证分级聘用工作在稳定和谐的环境中运行,实施平稳过渡。五是规范管理,突出考核。根据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办法,学校制定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办法,与所有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明确聘期内受聘岗位职责和任务。对受聘人员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将开展聘期考核,重点考核受聘人员聘期内工作任务完成和聘期目标实现情况,其结果作为续聘、解聘和晋级的依据,营造岗聘能高能低、待遇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的政策环境。

第二轮分级聘用工作的顺利完成,对促进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不仅优化了岗位结构比例,拓宽了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和配置空间,也有效激励人才队伍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业绩,同时为学校“十四五”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孙冰  /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