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22

为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51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会,讨论学校分配制度、评价制度及有关配套制度改革工作。院长张莉、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院长丁俊苗,以及人事处、发规处、教务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和龙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背景、总体方案作了说明,就进一步完善薪酬分配、绩效分配、教职工年度考核、教师教学科研有关配套制度等文件介绍了修订思路。与会人员讨论认为,人事制度改革导向性要明确,实现分类评价和合理分配,注重人尽其才和高质量成果产出。

丁俊苗就教师的教学工作量计算和教学质量考核提出完善意见,指出应有导向性的突出教师公共事务工作量和课外指导工作量要求,以配合绩效分配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阮爱民认为人事制度改革既要融合上级最新的文件精神要求,适应当前形势发展,也要根据学校实际和发展远景,积极探索与现阶段相匹配的评价、分配制度。同时指出,一要处理好全面改革与重点导向的关系,明确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二要注重分类分级管理与考核,促进教师多元发展、均衡发展;三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配合,推动制度修订与实施更加科学、合理、有效。

张莉听取与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后,对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教师的教育教学评价、科学研究评价、社会服务评价为目标导向,制定与之相适配的人事制度;二是人事制度改革特别是绩效分配改革要坚持教师效率优先,以此调动全体教师工作积极性,促进教师产出更多成果,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上级出台关于绩效分配、评价考核等文件政策精神,立足学校实际活学活用;四是制度的制定和推行,要远近结合,重点突破,细致到位。(文、图/李昆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