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巢湖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716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周峰、张莉、阮爱民、朱定秀、路顺、周祥、柯应根、张连福出席会议。院长张莉主持大会。处级干部、受表彰教师、2022年新进教师和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宣读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人员名单和学校“从教满三十年”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宣读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金牌职工”获得者、“从教满三十年”教师、“两优一先” 荣誉获得者分批上台接受领导颁奖。新进教师向“从教满三十年”教师赠送了鲜花。

在领誓人卜洪璇老师的带领下,新进教师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紧握高举的右拳,是每一位新进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高校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从教满三十年教师江海、优秀教师秦国旭和新进教师慕媛媛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从教以来的心得体会,多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他们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感受和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全校广大教职工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事业。

校党委书记周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潜心育人、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刚加入巢院大家庭的新进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峰指出,全校广大教师,要以先进为楷模,以优秀为榜样,积极投身学校的教学改革和发展实践,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开拓创新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全体教师要清醒认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是提升业务素质,做担当有为的“奋斗者”。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意识,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周峰强调,教育事业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实干姿态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张莉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进阶之年,也是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实现全面改革、重点突破的攻坚之年,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全面强化 “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一个突破”的目标努力奋斗!(文/朱京 图/范星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