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622

20221016日上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十楼第二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全体党员们佩戴党员党徽,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同志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深深感到,今天的中国,全面发展、万象更新,历史巨变令人赞叹,明天的中国,踔厉奋发、步履铿锵,灿烂前景令人期待。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龚平表示:今天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提到“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稳居世界第二位;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骄傲。作为一名老干工作者,日常工作要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到“三心、三勤、三必须”,为老干部搭建活动平台,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做好服务工作之外,还要主动了解他们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发挥离退休干部队伍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凝聚和释放离退休干部的正能量。

昌少晖表示: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还对现代化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是引领人民群众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自己实际工作,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作为一名党员,应牢记党的宗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文/朱京 图/范星 审/谢如龙)